脑洞很多,坑品很烂,嘿嘿

【巍澜/阅读体】其实就是个大型秀恩爱现场(77)

#原著与剧版严重参杂,慎入

#OOC预警/私设预警

#特调处全员+沈教授带的学生一起读原著的一个沙雕脑洞,设定是这一届的学生都知道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

#实际上就是巍澜来秀恩爱的

#非要把蚩(chī)尤念成chan you的我……🙃

#加粗的段落都属于P大

#前篇 →(76




‗‗‗‗‗‗‗









因为上一章太过让人兴奋,众毕业生们鼻血流失过多,他们休息了一段时间,一顿好吃好喝后,才又开始读了起来。


毕业生夏夏悄悄打了个饱嗝,满足的把书翻开。


【那天赵云澜走进大神木,其实并不是只是拿了一根功德笔。】


“来了!我们即将能够知道师娘到底在大神木里看到什么了!”


“好期待!!大神木里到底有啥故事呢?”


“到底是什么,竟然会让师娘说出那样的话,还一直道歉…”


“师娘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教授的事情??”

【他在黑暗中也不知待了多长时间………只好坐在地上慢慢地等。】


“!!一点灯都没有吗?”


“啊啊啊啊我不喜欢!我最讨厌这样的空间了!”


“我晚上睡觉都不能完全关灯呢…”


“我也是!一定要开一盏灯我才能安心的睡!”

【一个男人无比高大的身影挥动着巨斧身在其中………震得漫漫荒野颤唞不休。】


“卧槽!”


“我滴娘啊!”


“这、这是盘古吗?!开天辟地的盘古?!”


“这大神木是真的记载了历史啊… 我的天…”

【………本想走近了再看一看那个与他血脉相连的男人,却眼睁睁地见他悄无声息地消失。】


“盘古的四肢头颅成了三山五岳,昆仑君来源于昆仑山… 哇这个家谱有点…”


“所以盘古算是昆仑君的… 唔,父亲??”


“盘古竟然是斩魂使的岳父???”


“蛤???????????”


“是这样的吗???”


“卧槽这是什么一家子神仙的??”
  
【………全都与真正的昆仑血脉相通,身在混沌的时候,就有谁也不知道的联系。】


“这样想想,师娘的那些桀骜不驯的确是与生俱来啊。”


“师娘是这样,因为昆仑君是那样,更因为昆仑山本来就是这样的吧!”

【那时候三皇尚且年少,五帝还未出生,天地间只有飞禽走兽,没有人。】


“卧槽…没有人?”


“那得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啊…”


“我还以为沈教授身为斩魂使活得够久了,结果师娘竟然比沈教授存在的更长时间??”


“诶,原来斩魂使和昆仑君之间是年下!!”


“年下!!!”


“哇塞年下超带感的!”


“年下忠犬攻!!”

【………最后女娲不知从哪找到了一只刚出生的小奶猫,扔给了他玩,才一时间让他安静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以为师娘够皮的了,原来昆仑君还能更皮!”


“师娘的皮算什么,他是昆仑君的时候做过的事情简直了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无第二人敢!!”


“这么一想,怪不得师娘不把神佛放在眼里… 他简直了哈哈哈哈哈”


“不行,我越脑补越觉得师娘就像孙悟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来身为大圣之神都很皮,大概是DNA里的皮细胞????”


“DNA里的皮细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原来大庆长官是这样来的啊!女娲娘娘做得好!”


“刚出生的小奶猫!小!奶!猫!!”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奶猫的大庆长官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后不知费了多少工夫,才让这小东西跌跌撞撞地活下来,也没空去给别人捣乱了。】


“昆仑君和小奶猫都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那么皮的昆仑君最终还是被一只小奶猫给克制住了!”


“铲屎官的本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娲听了这话………显得有些狰狞起来。】


“Errrmmm谁能想到竟然是因为师娘无心的一句话……”


“不过就算昆仑君不说,女娲娘娘有会意识到的吧,应该不过是迟早什么的事情。”


“不过为啥是用土造人啊?”


“唔,可能是因为土来源于盘古的一部分?所以才会用土?”


“啊?那严格来说我们都算是盘古的后人吗?”


“唔,我不是很清楚……”


【女娲因为造人,已经被天降下大功德………推动着所有的人神滚滚前行,谁也阻挡不了。】


“挺讽刺的诶… 因为造人而得到大功德,可实际上造人或许并非一件好事…”


“Errrmm大概就是你以为你在做的好事有些时候并不一定是好事…”


“也不能这么说,女娲娘娘造人的确是件大功德,而且所有的事情本来就有两面,哪有全好全坏的。”


“初衷是好,只是过程与结局如何,真的难料。”


【女娲请来伏羲大神………网住了整个大地。】


“所以我们所指的地,其实是大封,而并非真正的地?”


“那么被网住的是什么?”


“我们的地之下还能是什么?便是认知里的地狱啊…”


“????不是地星??”


“你si不si傻,这本书里又没有地星!”

“哦对,我忘了…”


【………把这里斥为“大不敬之地”,从那以后,昆仑君再也没有见过伏羲氏。】


“大不敬之地!前几章是不是说了这是沈教授的出生地还是什么的?”


“啊对!好像跟沈教授有关!”


“哇,原来师娘和教授之间的牵连从那么早就开始了……”

【………只是莫名地掉下了一串眼泪,后来成了长江的源头。】


“????长江竟然来源于师娘???”


“我在长江里打滚算不算在师娘的眼泪里打滚??”


“我要去取一瓢长江水!!长江三千!我只取一瓢昆仑君!!!”


“我觉得你们再这样下去沈教授很可能直接把整个长江喝了…”


“教授!您别激动!”


“这个醋王中王的人设… 阔怕!”

【………嫉妒、仇恨、偏执、克制……与无与伦比的爱憎。】


“我突然想起在某些书里提起过,虽然比不过神魔,但其实我们人类才是最特殊的。”


“或许就是因为我们拥有的这些感情吧?”


“无与伦比的爱与憎啊…”


“啧,不过我们海星人怎么就不能像地星人一样也有异能呢!不公平!”


“如果你们能有异能,你们最希望是什么啊?”


“当然是瞬间转移!!这样我就能有更多时间赖床!!!”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真实了吧!”

【那时蚩尤似乎有预感自己的失败………祈求昆仑君看在巫妖二族脱胎于大山中的份上,能照看一二。】


“等一下,蚩尤是谁?他要败什么??”


“蚩尤是上古战神啊,那时候炎帝结盟黄帝,联手打败了他… 至少书里是这样写的。”


“他好尽责啊,知道自己将要失败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子民…”


“一步一磕头啊… 我的天,这得多么的坚定才能继续下去!”


“呜呜呜我没想过有一天我竟然会为上古时期的人物哭泣… 而且还不是因为电视剧!”


“电视剧里的情节都是假的,可这是真的啊… 这份震撼不一样…”

【………大荒山圣也终于和女娲一样………无从抵抗地往既定的结果走。】


“原来无论是神还是人,都躲不过命运的…”


“我们人都不愿意认命了,更何况这些比我们更有能力的神仙们,自然是更不愿意认命的吧。”


“这个时候教授还没出现吗?”


“我好期待斩魂使出场啊!他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评论 ( 24 )
热度 ( 157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玉er | Powered by LOFTER